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增強明北台防大雨 下週菲東有機會出現熱帶系統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將持續影響至週六,迎風面的北海岸、宜蘭地區首當其衝,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將持續影響至週六,迎風面的北海岸、宜蘭地區首當其衝,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資料照)

2021/04/07 18:5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將持續影響至週六,全台水氣增多,週五以前,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屏東一帶有機會出現降雨,而明入夜後到週六,迎風面的北海岸、宜蘭地區首當其衝,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另,氣象局也觀察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下週環境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但是否會影響台灣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六,週六僅剩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要留意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大致轉為穩定天氣。氣象局分析,這波降雨仍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為主,對中南部水情幫助有限。

下週日、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僅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發生,其他地區多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緊接著下週二、三又會有另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較前一波小。

氣象局預估,明天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仍有22到25度,中南部可上看27度,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夜晚低溫約為17到21度;預估要到週五北台灣高溫才會下滑,桃園以北、宜蘭地區高溫恐低於20度,整天較涼,竹苗、花蓮地區為21、22度,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

氣象局也提到,目前西太平洋洋面上尚無明顯熱帶系統,但模式預估顯示,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水氣增多,有支持熱帶系統發展機會,是否會有熱帶系統生成,下週觀察會較明朗。至於熱帶系統生成後,有沒有機會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須視系統強度及位置才會知道,目前來看以外圍水氣影響台灣機會較大。

氣象局提醒,明天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將有長浪發生機會,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留意安全;下週一、二東北風減弱,西半部、金馬地區夜晚及清晨容易有濃霧或低雲發生,若有交通往返需求的民眾,請多加注意行車安全及最新航班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