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高中7生繁星全壘打 單親學子盼讀醫護助人

六龜高中連續2年繁星放榜全壘打。(記者許麗娟攝)

六龜高中連續2年繁星放榜全壘打。(記者許麗娟攝)

2021/03/17 13: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偏鄉的六龜高中,繼去年大學繁星全壘打後,今年7位參與繁星的考生再交出全錄取第一選擇科系的漂亮成績,來自單親家庭的「小茹」和「阿戎」因過去受到社會善心團體助學,分別報取義守大學護理系和長榮大學醫藥科學產業學系,希望日後有機會能返鄉助人。

六龜高中7位繁星考生分別錄取國立台南大學、嘉義大學,以及義守大學及長榮大學,另有1位參加獨招的學生也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梁華蓁說,今年六龜高中選擇繁星升學的學生全數上榜,最開心的是,這些學生所選擇的科系,都包含著這些孩子們未來能夠返鄉服務的期待。

將義守大學護理系設為第一志願的「小茹」,是來自單親家庭的獨生女,因父親遠在台中工作,自小就與阿嬤在六龜生活、相依為命,為了照顧年邁阿嬤,所以選擇離家近的大學就讀。

教務主任葉淑燕說,「小茹」是國中直升高中部的學生,當年會考成績優異,她考量學校有她最愛的合唱團,也能就近照顧阿嬤,仍選擇留鄉就讀。高中生活的「小茹」一直名列前茅,並在校內積極申請各項獎助學金貼補家用和儲蓄為升學做準備,也受到展望會和家扶中心的許多協助,選讀護理系也是希望未來能返鄉服務。

錄取長榮大學醫藥科學產業學系醫學科學組的「阿戎」,自有記憶以來父親就體弱多病,就學期間接受社會團體善心補助、學校協助申請各項獎助學金,讓他可以安心就學,雖然高二時父親不幸過世,但他希望自己將來有機會從事醫藥相關工作,幫助其他身體病弱之人。

另一位原住民學生「小軒」則錄取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家中有許多兄弟姊妹的他,一直自我期許當弟妹榜樣,在學期間,擔任3年的美術社社長,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從事藝術相關產業,並回到家鄉服務,將六龜包裝行銷到外界,讓更多人認識他的家鄉。

校長梁華蓁表示,此次繁星放榜,從考生的科系選擇可以看出六龜高中的學生對於未來的選擇與生涯規劃是明確而且有目標,而且鏈結在地產業需求;目前,高三還有幾位同學正積極準備參與台灣自來水公司招考,這些成果正是多元適性教育的最佳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