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母擺對財位!房仲西螺福興宮還願 大手筆添油錢50萬

西螺福興宮連續多年除夕夜開廟門後由董事長楊文鐘在廟前廣場分送美金紅包。(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福興宮連續多年除夕夜開廟門後由董事長楊文鐘在廟前廣場分送美金紅包。(記者黃淑莉攝)

2021/03/14 23:0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從事土地、房屋仲介的陳姓婦人,這幾年每年除夕夜到西螺福興宮領取「美金紅包」,上香祈求太平媽賜福,返家後把美金擺放在財位上,業績卓越,日前她特地到福興宮參拜並添油錢50萬元。

春節到農曆3月23日媽祖壽誕是媽祖廟的香客期,西螺福興宮每天香客絡繹不絕,日前有名婦人參拜後,走到服務櫃台拿出50萬元要添油錢,填寫資料後即離去。

廟方人員轉達陳姓婦人說法,指她從事房屋、土地仲介,幾年前除夕夜領到福興宮發送的「美金紅包」,依照廟方介紹上香向太平媽祈福,返家後當放在財位上當「錢母」,這幾年業績不錯,很感謝太平媽保祐,除每年除夕一定到福興宮排隊領紅包,元宵節前再回來還願。

春節時許多廟宇會分送金幣、銀幣、硬幣或美金紅包等發財錢母,民俗專家李寶全表示,民眾拿到後,要焚香向神明報上姓名、生日、地址,再將紅包拿到主爐以順時針方向繞3圈,再拿回家擺放在財位上。

陳姓婦人感謝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賜福,日前前往還願並添50萬元香油錢。(記者黃淑莉翻攝)

陳姓婦人感謝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賜福,日前前往還願並添50萬元香油錢。(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