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流量大 民代建議台灣大道、文心路口左轉車道增為二線道

台灣大道車流大,等待左轉文心路的車輛大排長龍,市議員張廖乃綸(左一)建議左轉車道由一線增為二線道。(記者蘇金鳳翻攝)

台灣大道車流大,等待左轉文心路的車輛大排長龍,市議員張廖乃綸(左一)建議左轉車道由一線增為二線道。(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1/03/11 15: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大道是台中市重要幹道,車流量相當大,尤其是台中市兩大幹道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路口,更是交通熱點,民眾反映,上下班尖峰時,行駛台灣大道進原市區方向、等待左轉文心路的車輛大排長龍,呼籲交通局盡速將左轉車道從一線道增為二線道,紓解車流、避免車輛回堵。

交通局表示,會盡快評估增設左轉道或延長左轉號誌秒數等解決方案,此外,也會考量兼顧直行車流及文心路車流的順暢,並且加強與地方溝通。

市議員張廖乃綸今天會同西屯區何安里里長何唐文鈴及交通局代表到現場會勘,張廖乃綸說,過去台灣大道進原市區方向在文心路的左轉車道原本有二線道。

但大約3年前縮減為一線道,每次左轉燈亮只能放行約10輛車,導致待轉車輛大排長龍,駕駛人只能慢慢排隊等著左轉,不是交通尖峰時間都可以看到20多輛車待轉,交通尖峰時間車流常回堵到惠中路口,甚至要排隊15至20分鐘才能左轉文心路,讓駕駛人等得火氣都上來了。

張廖乃綸表示,台灣大道市區路段行經台中市政府、秋虹谷、科博館及多所學校,百貨公司、金融機構、飯店等重要商業據點林立,每天車潮人潮相當多,台灣大道進城方向在河南路口左轉車道是二線道,但到了文心路左轉車道卻只有一線道。

張廖乃綸強調,當地是通往西屯、北區、北屯等地的重要路口,如果不能紓解車流,不但會導致等待左轉的車輛回堵,更可能迫使部分車輛繼續直行,讓前方路段也跟著塞車,希望交通局盡速將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的左轉車道改回二線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