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燒烤攤徵才「薪資以顏值計算」GG了 最重恐被罰150萬

台中市山線地區一家夜市燒烤攤掛出徵才廣告「薪資以顏值計算」,市府勞局將開罰。(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台中市山線地區一家夜市燒烤攤掛出徵才廣告「薪資以顏值計算」,市府勞局將開罰。(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2021/03/09 14: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家在潭子、大雅及豐原區夜市擺攤的海鮮燒烤攤,「徵工讀生」卻註明「薪資以顏值計算」,台中市勞工局表示,業者徵才廣告已明顯違反就業服務法「未揭露4萬元以下薪資」,將可處以6萬至30萬元罰款,另「薪資以顏值計算」則可能涉及就業歧視,若調查屬實將可處30萬元至150萬罰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一家海鮮燒烤攤掛出紅色徵才看板,上面註明要徵工讀生,且「薪資以顏值計算」,網友表示,該攤販擺攤日期為星期三在豐原太平洋夜市、星期四在潭子夜市、五六日在大雅夜市。

po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這不只給你低薪,還同時羞辱你」、「慘了,我去肯定是打白工」、「看來我月入百萬不是夢了」、「老闆會破產」。

台中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劉彩虹表示,業者徵才薪資4萬元以下應明確揭示,但業者未註明薪資多寡,已明顯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處以6萬至30萬元罰款。

另「薪資以顏值計算」,則涉及業者在雇用員工階段是否真的以顏值而區別薪資,勞工局將進行調查,若調查屬實,業者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的「就業歧視」,將可處以30萬元至150萬元罰款。

台中市山線地區一家夜市燒烤攤掛出徵才廣告「薪資以顏值計算」。(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台中市山線地區一家夜市燒烤攤掛出徵才廣告「薪資以顏值計算」。(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