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間!北市芳和實驗中學首屆高中部招收50人

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為全國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完全中學,第一屆高中部招收50名學生。圖為芳和實驗中學國中部學生上課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為全國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完全中學,第一屆高中部招收50名學生。圖為芳和實驗中學國中部學生上課情形。(記者蔡亞樺攝)

2021/02/19 18:3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芳和實驗國民中學將於110學年度轉型為「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為全國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完全中學,也是北市第一所實驗高中,北市教育局表示,芳和實中第一屆高中部招收50名學生,採獨立招生,包含25位國中部直升名額及25位外考名額,3月13日上午9時將舉辦入學說明會。

教育局指出,芳和高中部每年級各有三班,將以精緻小班的規模來進行各類課程、活動、輔導及諮詢,佐以「課程中心模式」的學習空間規劃(跑班模式),落實以主題討論方式及融合探究實作精神的課程與教學,強調合科、跨領域的學習,促進學生從教師引導思考的學習模式,到教師支持與協助的學習模式,達成「自我導向學習者」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課程將著重於發展讓學生自主探索與解決問題,透過10年級「研究方法」的基礎,到11年級「專題研究」的實踐,再到12年級的「創業思維」、「社會倡議」與「國際溝通」課程,以及「科技應用」、「永續議題」、「書報討論」等三大類選修課程,開展學生探索城市相關議題的專精學養。

教育局表示,芳和實驗中學招生簡章已發文至基北區國中,並於其網站公告,對實驗教育課程有興趣的同學與家長踴躍關注並下載。網址:http://www.fhjhs.tp.edu.tw/enablef/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0403;採個別報名,符合報考資格的學生,再依「書面審查」與「面試」2階段進行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