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展現改革成果 穩定蔬果價格、提高農民收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上午出席北農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上午出席北農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2021/02/05 12: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舉辦「北農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說明北農近兩年改革成果,以「穩定蔬果價格」、「食安溯源把關」、「食材在地化」三大改革為主,包含推出電商平台「北農嚴選」增加公司營收、建構完整的蔬果冷鏈物流體系、推動「分級包裝」標準化、採質譜化學快檢法、首創結合「質譜化學快檢」與「供應人實名制」把關機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今上午出席北農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北農總經理翁震炘陪同,並由翁震炘簡報,說明北農改革的成果。

去年因疫情影響,美食外送、網路平台受好評,翁震炘指出,北農去年5月趁勢推出電商平台「北農嚴選」,搶佔疫情網購商機,並將過去販賣農產品的門市「龍的傳人」改裝成「北農嚴選門市」重新出發,將實體門市轉型為有機、產銷履歷的農產品專賣店,更導入質譜化學快檢把關,截至去年底「北農嚴選」實體和網路,營業額近7000萬元,假日還會辦小農市集,推廣在地有機蔬果,培養消費客群。

翁震炘表示,去年第二果菜批發市場重新改造全國第一個冷鏈低溫卸貨拍賣區、冷藏庫及果菜物流中心近3000坪,建構完整的蔬果冷鏈物流體系,引起全台其他批發市場跟進,並鼓勵品質好的蔬果到場、提升產銷履歷蔬果到貨比例,取得拍賣競價優勢,蔬果品質提升,因此穩定蔬果價格,更能提高農民收益。

翁震炘指出,北農過去使用生化快速篩檢技術,僅能檢驗60幾種農藥品項,如今採質譜化學快檢法,只要是台灣有在使用的農藥均可檢出,每件20分鐘可完成檢驗,一旦檢驗不合格,便能立刻攔下貨品銷毀,並建立15萬6000筆供應人資料庫,只要蔬果有任何問題便能立刻找到供應人,攔截有問題蔬菜。

北農制定蔬果包裝規範,去年推動「分級包裝」標準化,翁震炘表示,包裝一致可改善規格參差不齊的問題,能便利堆疊,提高物流銷率,還可建立品牌、提升銷售價格,減少殘菜。

陳吉仲肯定北農改革成果,並表示農業部門這幾年完成許多重要事情,北農推出許多政策,就是農委會跟北市府合作最好的典範,北農推出質譜儀快篩也跟實名制結合,拍賣出農產品都是安全,因為已把不合格農產品銷毀。

北農舉辦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北農舉辦改革成果暨產銷履歷推廣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