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金峰溫泉尚未開放 警方警告勿擅闖

金峰溫泉尚未對外開放,警方加強巡邏稽查。(記者陳賢義翻攝)

金峰溫泉尚未對外開放,警方加強巡邏稽查。(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1/01/30 10: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昔日台東縣金峰鄉金峰溫泉水質清澈湛藍,溫泉露頭原為中油地熱探勘舊址,滾滾白煙與青翠山林襯映形成絕美畫面,時有遊客結伴前往,環抱山林美景之餘也享受泡湯樂,但自2009年88風災後被破壞殆盡,通往溫泉的產業道路路基坍塌,山壁土石崩落迄今尚未修復,金峰鄉公所立牌警告禁入,大武警分局也動員巡邏稽查,籲民切勿擅闖,以免發生危險。

金峰溫泉位在金峰鄉嘉蘭村太麻里溪下游,更往山裡去還有比魯和都飛魯溫泉,絕佳的山林風光同樣令人醉心,但3處溫泉同時遭88風災摧毀,通往溫泉區產業道路沖毀,多處柔腸寸斷,林務局和警方呼籲遊客不要冒險進入。

大武警分局表示,金峰溫泉遠近馳名,卻在莫拉克颱風侵襲後重創摧毀,目前仍未開放,若民眾無視警告標示牌進入,不僅有生命危險之虞,加上地形崎嶇、路徑狹隘,若發生意外,救難人員及救護車難以順利抵達現場救援。另屬山地經常管制區,未經申請許可擅自進入者,可依法開罰,提醒民眾為了自身安全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