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率百間新創登CES 首次整合軟硬體打造VR展館

科技部領軍100家新創進駐TTA線上VR館挑戰CES 2021,今天舉辦記者會。(記者楊綿傑攝)

科技部領軍100家新創進駐TTA線上VR館挑戰CES 2021,今天舉辦記者會。(記者楊綿傑攝)

2021/01/11 15: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將於美東時間本月11日開展,但因疫情關係透過線上進行,科技部本次打造「TTA台灣VR館」率領100個新創團隊展出,除了展現我國軟硬體整合實力,也加強跟全球市場連結。

吳政忠致詞提到,台灣新創從2018年首次參加CES,從當年32家、前年44家、去年82家,今年科技部聯合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大專院校共31個單位,從207家新創挑選出100家,並打造VR線上展館,學習在網路上呈現成果,相信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科技創新產品與智慧解決方案。

吳政忠表示,台灣防疫表現亮眼,受到衝擊較小,新創持續活絡外,也吸引矽谷創業家回流投入,而台灣新創比較缺少的是國際視野,但好技術也需要好的說故事能力,科技部的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連結這些加速器與創業者,共同協助100間新創發展,以拓展全球市場為目標。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長許增如說明,今年因為疫情,CES採線上進行,台灣也是頭一次建構VR場館,展現了台灣軟硬體整合實力,包括虛擬實境等等技術應用,創新產業領域則包括醫療、資安、通訊科技、新科技等等,產生選團隊、建場館、拚行銷、串國際等4項特色。

許增如說,科技部過去3年累積培育出300多個團隊,透過CES募資金額超過台幣20億,雖可預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交流不像往年,但台灣研發不中斷,希望掌握這波商機,透過線上行銷,讓台灣新創產業在4天展期創造更好商機及表現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