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 台東林管處創新宣傳獲肯定

台東林管處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設計「生態走廊」,展現近年來推動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的成果。(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林管處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設計「生態走廊」,展現近年來推動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的成果。(記者陳賢義攝)

2020/12/22 09: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推動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台東林管處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建置「生態走廊」,以掛板資料和情境呈現方式,展示近年來推動的的里山倡議、瀕危動物保育、幼熊生活觀察記錄、友善農業推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等成果,並結合「走讀里山知本」活動,引領遊客實際在森林遊樂區裡進行走動式學習。

週休假日超過3500人參加台東林管處規劃的「走讀里山知本」活動,透過野生動物人偶表演行動劇、志工生態繪本說故事、蚊子電影院、森林里山動物捉迷藏、生態步道導覽等等,大小朋友都發覺森林裡突然變得好好玩。

台東林管處表示,活動規畫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對動物棲地維護和保育重要性有更近一步的認識,並遊樂山林找尋隱藏在叢林中、包括食蟹獴、黃喉貂、山羌、食蛇龜、穿山甲等動物造型,打卡送好康,扎根推動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的效能。

攜兒帶女的台北遊客賴素秋說,一家人是透過網路報名參加,台東不僅天氣好、空氣也好;全家在遊樂區內認識許多動、植物的常識,也更了解土地的開發利用往往也是跟生物的繁衍留存息息相關。

台東林管處表示,多數生物因棲地隔離,若無補救措施,族群將會有滅絕的風險。透過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跨域整合農業、交通、水利政府單位及民間夥伴協力推動友善環境,嘗試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讓台灣生態系更為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