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外籍人士居檢趴趴走繳不起百萬罰單驅逐出境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雅惠表示,武肺罰單自繳率高達七成。(記者吳政峰攝)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雅惠表示,武肺罰單自繳率高達七成。(記者吳政峰攝)

2020/10/07 18:4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今年初就肆虐全球,我國為了阻絕病毒於境外,特別制定武肺條例,禁止居家檢疫者趴趴跑,違者最重罰百萬元,截至目前為止,已開出16張百萬罰單,包含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等3人,在繳納期限內完納,一人強制執行完畢,另有3名外籍人士因繳不出罰單,被驅逐出境。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表示,各縣市衛生機關共開出16張百萬罰單,10張送強制執行,台北、士林、花蓮、宜蘭等四個分署各有1件,新北、桃園、屏東等三個分署各2件,其中士林分署的陳姓義務人,在執行官到家訪談的隔天,就繳納完畢。

特別的是,屏東的2名及宜蘭的1名義務人均為外籍人士,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經過移民署介入調查,認定3名入境的目的與觀光簽證不符,疑似非法打工,經聯繫母國親友,均無法籌出金錢繳納,移民署徵求行政執行署同意核發債權憑證後,予以驅逐出境。

另有6張罰單尚未移送強制執行,其中康軒老董李萬吉已主動完納,新竹林姓男子與高雄一名外籍人士亦繳清,其他未繳納的是基隆一件、宜蘭兩件,仍在繳納期限內。

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雅惠表示,截至上月底,所有防疫裁罰案件總計973件(總裁處金額:1 億2690萬415元),已繳納件數總計649 件(繳納總金額:5073 萬 2,981 元),清償金額比率將近 40%,其中9成是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任意在外趴趴跑而受罰。

張雅惠說,超過繳納期限送強制執行的案件總計380件,扣除撤回或退案31件,實際執行件數349 件(應納金額:5493萬3081元),已繳納 204 件(清償金額:1340 萬5785 元),清償件數比率高達58%。已裁處但尚未移送執行的件數則為624 件(裁處金額:7196 萬 7334 元),清償件數 445 件(清償金額:3732萬7196元),自繳率達71%。

她認為,政府機關超前部署和國人防疫意識提高,成就社會輿論的龐大壓力,是七成違規者甘願掏錢出來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