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沒產地標示 農委會籲衛福部推動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呼籲國人多吃國產雞,新鮮又好吃。(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呼籲國人多吃國產雞,新鮮又好吃。(記者楊媛婷攝)

2020/09/29 13:0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進口雞肉量創新高,過去每年進口雞肉約21萬公噸,但截至8月底為主已進口近19萬公噸,目前進口雞肉市佔率已過半,趁著中秋節即將到來,農委會推廣國產雞,並希望一如所有散裝食品使用的豬肉產地要明確標示,也期待衛福部也讓散裝食品有使用雞肉者也要推動全面標示,民眾拿著「台灣雙寶」雞排與珍奶時,至少知道手上的雞排原料產地是哪裡。

依2018年統計,國人一年雞肉消耗量超過37公斤,超過豬肉36公斤消耗量,台灣人愛吃雞也同樣反應在雞肉進口量,目前市場上冷凍雞平均一公斤為30元,國產白肉雞一公斤為60元,若是有色雞(仿土雞、土雞、黑骨雞等)則為一公斤80元,由於價格優勢,雞肉進口量逐年上升,市佔率甚至一度高達6成,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進口雞肉多半都是冷凍雞,保存期限長,另外由於目前標示進口冷凍雞的屠宰日期有技術上的困難,所以冷凍雞經過漫長旅程送到消費者餐桌上,新鮮度、口感遠遠不如國產雞。

為了迎戰進口雞,農委會表示2018年原本CAS有規定國產雞肉若冷凍保存期限僅為屠宰後半年,目前衛福部已將該規定拿掉,改成依食品安全指引,國產雞肉在零下15度冷凍的保存期限可達1年半,目前相關實驗中央畜產會還在進行,未來冷凍雞肉的保存期限國產與進口將達成一致。

另隨著含萊劑美豬將進入台灣市場,未來使用豬肉的產品都需強制產地標示,農委會表示期待衛福部也能推動散裝食品也要強制標示雞肉產地,以目前來說,若到市面上買炸雞或是雞排,消費者並無從得知手上香噴噴的雞排的原料產地是台灣或國外,農委會說這部分向衛福部持續爭取,但衛福部方面則說因為人力資源不足還有困難。

中秋節即將到來,若要烤雞不妨用國產雞。(記者楊媛婷攝)

中秋節即將到來,若要烤雞不妨用國產雞。(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