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之王」307路權釋出 這家業者再奪5年經營權

307路公車是大台北地區班次最密集、運量最大的公車路線,北市交通局近日完成接駛審查,由首都客運與台北客運取得。(記者蔡亞樺攝)

307路公車是大台北地區班次最密集、運量最大的公車路線,北市交通局近日完成接駛審查,由首都客運與台北客運取得。(記者蔡亞樺攝)

2020/09/04 23:4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營收超過3億元的307路線公車,號稱是雙北地區的公車之王,也是台北市政府唯一收回的公車路線,台北市交通局昨日完成307路權接駛審查案,明年2月後的未來5年經營權再度由臺北首都客運集旗下的首都客運、台北客運取得;交通局透露,業者承諾未來全線46輛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將提供乘客更好的服務。

行駛路線貫穿雙北市的307路公車,起點在北市撫遠街、終點為新北市板橋區,是大台北地區最密集、運量最多的路線,尖峰時段平均4至6分鐘就有一班車;交通局統計,307路公車在去年載客人數有1943萬人次、總營收約3.74億元。

2012年大有巴士爆發財務危機,導致307公車脫班等營運不佳的情形,當時北市府收回大有巴士的經營權,並將路權釋出給其他公車業者接駛,經營年限5年、表現良好可以續營3年,2013年評選由台首都集團下的台北客運、首都客運接駛,經營年限將在明年2月到期。

交通局近日公告徵選接駛307路公車經營(核定車輛數46輛)的營運計畫書,不少業者提出計畫書參與評選,交通局昨日開會完成審查,由首都客運、台北客運再度取得經營權。

交通局表示,307公車是雙北指標的路線,雙北市民眾相當依賴,因此在評選過程,評選委員絕對是以乘客找到最好服務品質的公車業者,而首都客運集團在歷年的公車評鑑都是模範生、成績優等,服務受到民眾的肯定。

交通局說,307線接駛審查過程採取採購法的精神,開放所有業者投標競爭,不會排除曾經 經營過夜者的資格,且評選委員也會思考業者經營規模,包括有無能力聘僱足夠駕駛員、場站是否負荷車輛停放與調度、財務能力、路線創意行銷等,過程公開公正。

交通局表示,此次307路公告46輛營運車輛,首都集團也同意全數汰換為電動公車,目前業者也正在跟中央申請相關補助,明年2月民眾可以搭到電動公車,提供更好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