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不忍了!台灣優紙澄清歇業謠言 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口罩國家隊台灣優紙董事長許嘉芬今天親上火線,首度站出來澄清謠言。(記者劉曉欣攝)

口罩國家隊台灣優紙董事長許嘉芬今天親上火線,首度站出來澄清謠言。(記者劉曉欣攝)

2020/09/03 17: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忍了!口罩國家隊的台灣優紙,近來被網路瘋傳因為口罩外銷美國被退貨上億片,被求償只好歇業的謠言,讓台灣優紙電話接不完,董事長許嘉芬今天出面澄清,強調仍是國家隊的一員,46%產能交由國家徵收,歇業一事完全都是子虛烏有,如果不刪除網路謠言並繼續散布,將採取法律途徑。

台灣優紙公司位於彰濱工業區鹿港區,以生產廣告面紙起家,再跨足生產口罩,2003年進駐彰濱,因為行事作風低調,許多鹿港人都不知道彰濱有家口罩工廠。

許嘉芬表示,最近工廠電話接到手軟,謠言滿天飛,越來越離譜,先是謠傳進口中國低價口罩來充作台灣口罩販售,接著又謠傳因為外銷美國上億片被退回,害怕被求償只能關門歇業,明明公司員工都正常上班,網路卻謠傳歇業,真是太誇張了。

許嘉芬指出,台灣優紙所生產的口罩,目前共有23條產線,單日產能為近百萬片,現今46%產能交由國家徵收,其餘主要做為內銷,交由藥局、中油與特定電商銷售、至於外銷的部分,因為才剛取得美國許可,接單1個多月,根本不可能有上億片的銷量,更沒有歇業關門。

她說,也有謠傳他們購買中國低價口罩偽裝為台灣製口罩出售,但事實上,台灣優紙的口罩上頭都印有獨特的字樣,一看就知道是不是他們自家產品,其實是有人偽造他們的廠牌來賣散裝的口罩,因為,台灣優紙只賣盒裝口罩,不賣散裝口罩,商標是「台灣優紙」,也不是偽造版的「台灣優紙」。

許嘉芬說,希望在網路散布謠言者能夠自行刪除謠言,為了避免謠言對企業造成的中傷,將會採取法律途徑來解決。

台灣優紙生產線正常運作,單日產能近百萬片。(記者劉曉欣攝)

台灣優紙生產線正常運作,單日產能近百萬片。(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