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公車拒載不戴口罩外籍男 警察撂英語叫他乖乖戴上

員警要求外籍男子要搭公車一定要戴口罩。(記者陳彥廷翻攝)

員警要求外籍男子要搭公車一定要戴口罩。(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8/26 12: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外籍男子來台旅遊,到了墾丁卻出現攔公車,因不願戴口罩遭拒後竟疑似進一步攔車發生糾紛,所幸警方到場後,強勢以英語要求「 don`t talk anything do not take off your mask. 」才放行該名外籍人士上車。

昨天深夜10點35分,有民眾至恆春分局墾丁所報案,稱墾丁大街上有行車糾紛,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至現場,經了解後得知為1名外籍人士在墾丁大街打算搭乘高雄客運9117往恆春方向的公車,但該名外籍男子卻不願意戴上口罩,遭公車司機拒載。

不過,該名外籍男子疑似遭拒後惱羞成怒,公車啟動出發後該名男子卻再度前往攔車,場面一度驚險,隨後警方到場,司機向警方表示「他不戴我不載!」,該外籍人士搭乘客運不願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要求他上車戴口罩時,卻不願意戴,因此決定拒載。

該名外籍遊客疑似不熟悉防疫規定,經警方現場向該外籍人士說明我國防疫措施,要求他搭乘公車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後,司機始同意讓他搭乘。吳姓警員則是當場「耳提面命」,要求該名外籍男子「do not take off you mask, and do not tell bad language.」、「Don`t talk anything and get on the bus. 」,該名外籍男子這才乖乖配合,衝突也落幕。

由於有民眾於網路上指稱該外籍人士有攔車等行為,警方強調,後續將通知相關當事人說明,依刑法強制罪偵辦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