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溫「桃園西門町」 博愛商圈大廟前辦市集

桃園市長參加博愛商圈市集活動,細細品嘗各式美味。(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參加博愛商圈市集活動,細細品嘗各式美味。(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25 19:4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博愛商圈早期有「桃園西門町」美譽,如今隨著都市發展逐漸沒落,為了讓民眾重新認識博愛商圈,商圈協會今明兩天(25、26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在景福宮廟前廣場舉辦生活創意市集,市長鄭文燦到場致意,吃炸雞、壽司、涼麵,還做頸間按摩紓緩身心,與民眾打成一片。

「古城新樂園─生活創意市集」共有10多家博愛商圈最具特色的商家設攤,包含各種美食、童玩、美妝、按摩的應有盡有,一早也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鄭文燦致詞時指出,為鼓勵商圈創新能力,博愛商圈以古城新樂園提案獲得市府經發局認可,也獲得50萬元補助,如今以古城區為題舉辦生活創意市集,希望喚起民眾回憶。

鄭文燦也提到,景福宮是桃園人口中的「大廟」,以往以大廟環繞的博愛商圈是桃園最熱鬧的地方,如今隨著都市發展與轉型逐漸沒落,但隨著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A08永和市場站的聯開案,博愛商圈老城區會透過都更,再度成為桃園新都心。

博愛特區文創商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得均說,80年代桃園景福宮周遭商圈被稱為「桃園西門町」,是桃園最熱絡的商業區,生活中的小吃店、流行服飾與物品、金飾、手工西裝與旗袍、看電影等,充滿在地人滿滿的回憶,如今隨著都市發展、轉型,,博愛商圈也逐漸沒落,透過商圈的各項活動,希望重拾桃園人回憶。

張得均說,協會進行大廟古城區文史資料盤點,發展出四條古城區文史導覽路線,此次辦理生活創意市集,持續行銷「古城區」,將「古城區」深度導覽路線產品化、趣味化、商品化,並符合「地方創生」精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博愛商圈為桃園的老城區。(記者謝武雄攝)

博愛商圈為桃園的老城區。(記者謝武雄攝)

博愛商圈為桃園的老城區青創基地,販賣各式青農商品。(記者謝武雄攝)

博愛商圈為桃園的老城區青創基地,販賣各式青農商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