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抹香鯨蘭嶼岸擱淺死亡 計畫掩埋做骨骼處理

死亡幼抹香鯨全身傷痕累累,皮膚嚴重剝落。(記者陳賢義翻攝)

死亡幼抹香鯨全身傷痕累累,皮膚嚴重剝落。(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21 13:4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蘭嶼電廠附近礁岩今發現1隻死亡鯨豚漂浮,退潮後在岸際擱淺,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接獲東部第10岸巡防區通報同時,正在進行條紋海豚活體救援任務,研判是隻甫出生不久的個體,全身因觸礁及海浪沖刷,皮齵膚嚴重剝落,將尋適當地點掩梩,日後開挖做骨骼處理。

據了解,這尾死亡的幼抹香鯨昨日下午2點多曾被1名釣客發現,身軀不斷扭動,倘有呼吸,而且頭部還不斷噴出水霧,費了好大力氣才好不容易的被海浪拍打上礁岩,隨後遇逢漲潮一度脫困,但因傷勢過重又逢退潮,今被拍打上礁岩死亡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獲報,研判這隻是抹香鯨幼體,長3.8公尺,由其體長、體側皺褶、臍帶處外型及舌頭,判斷這一隻應該是出生不久的個體,全身皮膚因在礁岩地形的海浪沖刷,已經嚴重剝落。

經與台東縣政府、蘭嶼鄉公所與海巡單位討論,今將在傍晚,利用潮汐、船隻及資深潛水教練的協助,抹香鯨移到適當的地點進行掩埋,將在日後到現地開挖,做骨骼的處理。

海巡人員協助處理死亡擱淺的幼抹香鯨。(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巡人員協助處理死亡擱淺的幼抹香鯨。(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