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枋山路段刨鋪 往台東、墾丁台1線大塞車

枋寮到枋山路段一度回堵。(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到枋山路段一度回堵。(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16 22:3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車也太多了吧!」今天雖然已是暑假第二天,但還是屬於週間的週四平日,但通往台東或恆春半島唯一幹道台1線就已經出現塞車大迴堵,不少用路人不得不在加祿堂的路邊超商休息,驚呼「報復性旅遊太可怕!」,不過,開過瓶頸的枋山加祿堂路段後這才發現原來是公路養護單位又選在暑假施工,這也引來抱怨,認為好不容易在疫情過後又逢暑假,實在不了解為何要在這個颱風頻生的時間點施工。

不過,負責養護的工務段則是強調,每年的路修工程都必須要經過核定,原本預設是在暑假前就能修復完畢,但沒想到這次工程在最後收尾期卻遇上不少預料之外的緣故而不得不停工,因此才會至今都還在施工,強調已儘力趕工,最快下週就可完工,這段期間必須要請用路人多多包涵。

今天只是週四,但一大早約10點,平常車多但速度還可維持一定水準的枋山加祿堂路段卻出現車多卻回堵的情形,接著一路往北回堵,最嚴重時,一度回堵約5公里,引來不少用路人是怨聲載道,好不容易到了加祿堂正逢中午,不少人下來超商休息,對平日卻持續有川流不息的車輛,是訝異表示「這報復性旅遊也太可怕」。

用路人抱怨暑假颱風多 偏挑此時施工

據了解,今天車確實較暑假前車多,但回堵主因卻是因為在台1線444.5k至443.7k處正進行刨除北上車道的路面刨除工程,由於該路段沒有任何替代道路,北上車輛只能調撥至南下車道行駛,北上、南下各一車道下,北上車不多還能接受,但南下逢出遊潮因而迴堵。

林姓用路人抱怨,指這個時間點隨時都有可能產生颱風,選在暑假施工不僅造成用路難行,還會因風雨導致工程停擺或品質不穩定,實在搞不清楚為何要挑在這個時間點施工,而且他印象中這也不是第一次,實在是令人覺得非常困擾。

工務段:今年已提早 最快下週完工

該工務段指出,台1線該路段完全沒有替代道路,車子湧入就會出現車多,而且目前出國旅遊幾乎不可能,自駕國旅的量比以往多更多,工務段強調,今年其實已有提早施工,但還是遇上不少不可抗力因素而無法順利施工,強調已盡力趕工,最快下週就可完工,這段期間必須要請用路人多多包涵並配合紓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