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32π青年基地開幕 專屬青年共享空間

新竹市32π青年基地開幕,目標成為大新竹地區最多元的青年活動據點。(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32π青年基地開幕,目標成為大新竹地區最多元的青年活動據點。(記者蔡彰盛攝)

2020/07/11 14:5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32π青年基地今正式開幕,目標成為大新竹地區最多元的青年活動據點。主辦單位昌禾基金會執行長、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表示,這是一個強調自由、民主、創新的開放場域,由原中興百貨空間改造,將透過青年朋友利用而重生;未來將提供學生社團、公益團體免費申請使用。

她說,青年當家作主,是基地的設立精神,命名邀請新竹市近2百名高中生票選產生;32是基地地址,π是圓周率無限不循環小數,象徵年輕人無限變化的創意;32 X π=100,鼓勵年輕人勇於挑戰追求突破,永遠以滿分完美為追求理想的目標。

李妍慧表示,願以此基地拋磚引玉,期待看到更多舊城區建築空間為青年解放,藉以鼓勵青年觀察社會、體驗人生、投入公民參與,從而擬聚青年能量,翻轉舊城區、實踐在地的社會創新。

開幕儀式邀請今年入選資訊奧林匹克國家代表隊的台大資工系學生陳冠辰、保送建國中學的世界少年網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楊昕昱選手、森林之王創作歌手劉學甫等人,作為勇於追求32π精神的青年代表。

李妍慧指出,「Z世代」目前已經是全球人口最多的群體。他們熟悉網路科技的使用,從小透過網路接觸全世界,有世界觀、有眼界、更犀利,卻也面臨世界更大的競爭跟壓力。基金會願以具體行動,積極關心跟支持青年的需求。進入後疫情時代,將開啟一個溝通、經濟、生活方式都與以往不同的未來。青年基地的創辦初心,就是提供青年表達想法、連結資源、被看見的場域;歡迎青年朋友可以輕鬆的來,相識相聚;盡情的玩,聊創意、聊未來;談夢想,實踐理想;或者進行創業實驗,做想做的事!

李妍慧表示,這個青年發聲的平台已搭建完成,期待各方社團、NGOs、青年朋友、社企青創約訪洽談,一同激盪32π的美麗火花!歡迎青年朋友們共同參與,一同來解放舊空間,為舊城區帶來重生契機,再度為城市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