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塞爆回鄉路好漫長!高公局驚嘆:沒看過這麼可怕車流量

端午4天連假開始,國5南下從連假前一天上午10點一路塞到今天。(記者簡榮豐攝)

端午4天連假開始,國5南下從連假前一天上午10點一路塞到今天。(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5 12:3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端午4天連假開始,國5南下從連假前一天上午10點一路塞到今天,往返台北、宜蘭通勤的廖小姐說,從台北搭客運回到宜蘭花了3個半小時,回到家都隔天了,回鄉路好漫長;高公局驚嘆,從沒看過國5有這麼可怕的車流量,連坪林匝道都出現回堵,還是呼籲用路人,多利用台9線等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車陣中。

端午4天連假,一般預估連假前2天,國5南下會回堵,最後2天換北上回堵,但國5南下前天上午10點,因不少民眾提前出遊,出現回堵情形,讓平日往返台北、宜蘭上下班通勤的通勤族,返鄉路大受影響。

家住宜蘭市的廖小姐說,她昨晚9點多從台北搭客運出發,直到隔天凌晨0點55分才回到家,塞了3個半小時。

睡一覺起來竟然還在國3!

「睡一覺起來竟然還在國3!」廖小姐說,她上客運後開始閉眼休息,沒想到醒來客運連國5都還沒上去,平常一個小時的返鄉路,變得格外漫長;今上午從蘆洲開車回宜蘭市的游先生說,他上午開車出門,開了4個多小時才到宜蘭,平常一個小時就到,這樣的車潮前所未見。

「從沒看過這麼可怕的車流量!」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副主任藍如萍說,國5南下的車流量真的太大,主線平均車速大約只有每小時20公里,到雪隧中段以後,才逐漸恢復到50公里以上。

藍如萍指出,這是第一次連假,連坪林匝道都出現回堵的情形,過去會建議用路人,連假如要從台北到宜蘭,可以先走台9線開車到坪林匝道上國5,這次建議用路人,應盡量避免走國5,直接走台9線前往宜蘭。

她說,鑑於車流量太大,這次連假匝道儀控措施較以往嚴格,一個匝道過去每小時約會放行500輛車,這次縮減為每小時放行300輛車,盼能有效提高國5主線車速。

往返台北、宜蘭通勤的廖小姐說,從台北搭客運回到宜蘭花了3個半小時,回到家都隔天了,回鄉路好漫長。(廖小姐提供)

往返台北、宜蘭通勤的廖小姐說,從台北搭客運回到宜蘭花了3個半小時,回到家都隔天了,回鄉路好漫長。(廖小姐提供)

國5南下從連假前一天上午10點一路塞到今天。(游先生提供)

國5南下從連假前一天上午10點一路塞到今天。(游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