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難得一見長頸鹿花式跳水? 查核中心:動畫短片啦!

網傳影片為法國導演尼古拉德夫(Nicolas Deveaux)創作的動畫短片,而非真實動物表演畫面。(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粉專)

網傳影片為法國導演尼古拉德夫(Nicolas Deveaux)創作的動畫短片,而非真實動物表演畫面。(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粉專)

2020/06/10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別管長頸鹿領帶要打在哪、咖啡進了喉嚨會不會在半途中冷掉,你有看過號稱「難得一見的長頸鹿花式跳水」影片嗎?網傳一段影片,內容顯示為長頸鹿在泳池列隊高空跳水畫面,訊息還稱「該表演僅在澳大利亞進行...」;實際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段影片是法國導演尼古拉德夫(Nicolas Deveaux)2013年創作的動畫短片,並非真實動物表演,提醒網友轉傳時應多加留意。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其中可見長頸鹿列隊花式跳水,該影片被配上多種版本文字訊息轉傳,如「【難得一見的長頸鹿花式跳水,感嘆這神奇的表演】......難得一見的長頸鹿花式跳水,感嘆這神奇的表演唄,謝謝!」版本,還有行文怪異的「一定要看...真的很棒〜該表演僅在澳大利亞進行,這是因為這些長頸鹿旅行到許多地方,不僅執行起來過於昂貴,而且訓練有素且昂貴......入場費為每人100萬韓元〜今天無需支付入場費即可參觀,這是一種可怕的人類能力」版本。

經查核中心巡影片開場畫面的法文字幕,提到「5,80 MÈTRES」以及「un film de Nicolas Deveaux」等語;以此為關鍵字搜尋,即可找到動畫電影製片兼導演尼古拉德夫的個人作品網站。

在該網站上檢索,可以找到這支在2013年10月11日發布的動畫作品「High Diving Giraffes(高空跳水的長頸鹿) 」;原作者有不少作品皆以動物從事擬人化活動為創作主題,如鴕鳥圍觀百貨櫥窗、動物滑雪溜冰等,這支逼真幽默的長頸鹿跳水甚至曾在2014安錫動畫影展及2014克萊蒙費鴻短片影展奪得獎項。

綜合以上結果,查核中心證實,影片中跳水之長頸鹿並非真實動物受訓表演畫面,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