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大痛風膿包激似「流沙包」爆漿噴汁! 網友:皮薄餡多

有網友上網分享「手擠巨型痛風膿包」的影片,只見膿包受擠壓後噴湧出乳白色分泌物,宛如「流沙包」。(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有網友上網分享「手擠巨型痛風膿包」的影片,只見膿包受擠壓後噴湧出乳白色分泌物,宛如「流沙包」。(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2020/05/31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上網分享「手擠巨型痛風膿包」的影片,膿包受擠壓後,噴湧出乳白色分泌物,宛如「流沙包」,也讓網友紛紛驚呼,如果以「流沙包」來比喻,那這個膿包堪稱「皮薄餡多」的頂級流沙包。

網友2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布14秒長的「痛風流沙包」影片,直呼痛風膿包爆漿的狀態有如「流沙包」,更警告容易作嘔的網友「膽小慎入」。

「痛風流沙包」影片中,病患徒手擠壓右腳第二指上的巨型膿包,異常腫脹的膿包緩緩湧出挾帶血絲的乳白色汁液,更噴出激似奶霜又像豆花的乳白色膏狀物。

對此,原po也強調,以上行為由專業醫護人員指示許可,之後還會回診給醫師評估後續狀況。

網友紛紛驚嘆,「我一年不吃流沙包了⋯」、「多麼痛風 的領悟」、「像粉瘤爆發」、「我到底看了什麼」、「第一次看到痛風是腫成這樣!」、「很噁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得很療癒」;還有不少網友表示,影片太短不過癮,紛紛敲碗要求「完整版」影片。

也有不少網友不解痛風情況怎麼會那麼嚴重,更質疑膿包腫脹成這樣要怎麼穿鞋,「為什麼要放到這麼大顆才去看醫生啊」、「平常都不穿鞋嗎?」;對此,有網友笑喊,「因為...皮薄餡多」。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官網指出,痛風在臨床上指的是極度疼痛的關節炎,它痛的時候來如風因而得名,成因是體內的普林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血症,而使尿酸鈉鹽沉積在關節腔內,造成關節腫脹和變形,急性痛風經常在半夜突然發作,有超過50%的病人首次發作的部位在腳大拇指第一關節處。

痛風膿包原先狀態。(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痛風膿包原先狀態。(圖擷取自臉書_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