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滯留鋒!今起轉熱放晴、好天氣一路到下週

今日各地高溫炎熱,民眾外出應做好防曬工作並勤加補充水分。(資料照)

今日各地高溫炎熱,民眾外出應做好防曬工作並勤加補充水分。(資料照)

2020/05/3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告別持續11日的梅雨天氣,各地放晴轉熱,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明兩日是偏向夏季型態的天氣,下週持續受太平洋高壓籠罩,水氣更少、高溫炎熱,民眾白天外出時應做好防曬準備,並補充水分。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隨著鋒面遠離,今日台灣整體環境風場為偏南至西南風,上午各地雲量皆少,不過由於偏南風會將暖濕空氣往北輸送,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彭啟明指出,明日的天氣與今天類似,均屬夏季型態天氣,清晨在陸風輻和作用影響下,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熱對流旺盛,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易激發雷陣雨,期間有較大瞬間降雨及雷擊的機率,提醒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注意。

彭啟明進一步表示,好天氣一路延續至下週,下週平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水氣持續減少,天氣愈趨穩定,不過山區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機率,平地白天則為高溫炎熱天氣,民眾外出應做好防曬工作,並慎防中暑等熱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