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宣布戶外保持距離可不戴口罩 黃珊珊:本來就這樣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受訪回應疫情相關提問。(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上午受訪回應疫情相關提問。(記者沈佩瑤攝)

2020/05/15 11:3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宣布,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新北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直言:「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戶外本來就沒有限制戴不戴口罩」。

黃珊珊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中央針對戶外,本來就一直有「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的指引,沒有辦法做到的話,就要戴口罩,這原則到現在應該沒有變化。

至於室內的社交距離則是1.5公尺,黃珊珊表示,目前北市府正在討論的是解封50人以下活動,畢竟疫情趨緩,很久沒有確診,所以像是在辦公室開會,如果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口罩。

但目前進入市政大樓及所屬機關、各公有場館等都還是必須配戴口罩,黃珊珊強調現在口罩取得比較容易,不像之前那麼辛苦,所以這部分目前沒有打算開放,仍維持原來做法,意即要進入就是得戴口罩。

此外,5月18日起,台北市有8局處轄下的15類場館、活動、課程將開放、恢復,例如區民活動中心、新移民會館、社區關懷據點等,但要遵守實名制、室內人數不超過50人、不聚餐等原則。

北市共有8局處轄下的15類場館、活動、課程將於5月18日開放、恢復。(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共有8局處轄下的15類場館、活動、課程將於5月18日開放、恢復。(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