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搜救犬訓練基地無冷卻設備 議員憂:夏天恐成「熱狗」

楊靜宇發現搜救犬基地相當炎熱,竟無冷卻設備。(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楊靜宇發現搜救犬基地相當炎熱,竟無冷卻設備。(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2020/05/09 17: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天氣日益炎熱,夏日高溫令人酷熱難耐,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日前突檢位在北市濱江街的搜救犬訓練基地,卻發現基地內的狗狗休息處相當炎熱,竟無冷卻設備,讓9隻搜救犬在酷熱環境中,他認為台北市消防局已涉嫌違反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要求消防局編列預算,為搜救犬基地增設冷卻設施,別讓搜救犬變成「熱狗」。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目前基地共9隻搜救犬,6隻為正式、3隻為培訓,由於基地內狗狗休息處屬通風環境,先前使用移動式電扇,才沒裝冷氣,但議員認為台灣天氣濕熱,擔心犬隻不耐高溫,消防局將立即改善,目前會先加裝局內多出來的分離式冷氣,並在今年編入明年度預算做整體性規劃,預計明年夏天前加裝大型冷氣,至於打算編列多少錢則還需評估。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表示,下週將派員前往稽查,若有違規因是初犯將先行勸導,如果仍未改善將裁罰2000至1萬元罰鍰。

據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原居寒帶、生理構造散熱不易,或其他原因致生理因素不耐高溫的犬貓,環境溫度不得超過30度。但楊靜宇發現,位在濱江街的搜救犬訓練基地,並無冷卻設備,竟讓搜救犬在酷熱的環境內,恐讓犬隻熱衰竭或失溫的狀況。

楊靜宇質疑,市府對搜救犬的相關經費逐年增加,2017至2019年分別為72萬多元、78萬多元、100萬元,用於訓練與照護,但搜救犬舍的硬體建設卻仍待改善,搜救犬基地未設置冷卻設備已違法,他要求消防局應編列預算在搜救犬基地增設冷卻設施,給予搜救犬妥善照護。

搜救犬基地雖通風,但無冷卻設備。(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搜救犬基地雖通風,但無冷卻設備。(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日前突檢位在濱江街的搜救犬訓練基地。(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日前突檢位在濱江街的搜救犬訓練基地。(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