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台灣絕美風光 馬國留學生拍片被讚爆

春夏之際的合歡山杜鵑花季也引人入勝。(李從秀提供)

春夏之際的合歡山杜鵑花季也引人入勝。(李從秀提供)

2020/05/08 08: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馬來西亞留學生馮業輝以8K高畫質縮時攝影技術,記錄台灣數十處的絕美風光,引起熱烈迴響,其中高達15景則是出自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合歡地區,讓網友不禁讚歎「根本就是美景產生器」,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也與有榮焉,強調未來將持續以合歡山暗空公園為基礎,實踐星空山城的理念。

合歡山擁有絕美星空,並於去年獲得暗空公園國際認證。(攝香咖啡館提供)

合歡山擁有絕美星空,並於去年獲得暗空公園國際認證。(攝香咖啡館提供)

馮業輝近期推出的「TAIWAN 8K 60」,記錄台灣40處的美景,包括四季、晨昏、高山、大海、雲霧、星空等,讓不少民眾讚歎台灣真的好美!。

馬來西亞留學生馮業輝近期推出的「TAIWAN 8K 60」影片,開頭即呈現合歡山主峰的美景。(記者佟振國翻攝)

馬來西亞留學生馮業輝近期推出的「TAIWAN 8K 60」影片,開頭即呈現合歡山主峰的美景。(記者佟振國翻攝)

清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從秀表示,這部總長5分多鐘的影片,開頭即帶入合歡山主峰,並陸續出現3次,其他包括「雷霆萬鈞」、「暗空公園合歡山」、「英仙座流星雨」、「玉山圓柏」、「武嶺花海」、「東峰杜鵑」、「馬雅平台」、「合歡昆陽」、「獵戶東昇奇萊北」、「虎杖花日出」、「四星連珠」、「漫步雲端」,計有15個坐落在仁愛鄉清境、合歡山,也有網友直呼清境合歡根本是美景產生器!

李從秀說,馮業輝的影片再次詮釋了清境合歡的美麗,對土生土長於清境的她感到無比自豪與驕傲,且對清境地區來說,在中國觀光客近幾年來大幅減少後,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港澳地區觀光客成為重要觀光主力。

進一步分析當地除了氣候涼爽、風景優美,而且台灣人熱情、好客,加上文化與民族認同感,讓清境成為海外華人渡假的熱門地點,甚至攜家帶眷來清境Long Stay,清境也被稱為東南亞地區「華人的後花園」。

李從秀強調,經過各界6年努力,合歡山暗空公園終於在去年通過國際認證,清境合歡下一步將逐步實現「星空山城」的願景目標,提升觀星品質旅遊,推動小農輔導工作,同時解決山區垃圾與原住民部落活化等問題,讓清境合歡成為每位觀光客的最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