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確診者擬有條件准返台!指揮中心:2個月無症狀或2採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7 16: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今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為在卡達確診、治療出院,返台採檢卻又出現陽性,但考量國外確診者回台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有條件開放,專家會議已有初步共識。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有些國家資料不可信或無資料可考是難題,接下來要看各國疫情資料的可信、明確程度,才能夠初步來開放。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因為國外疫情厲害,相信不少國人確實得到感染,先前已有少部分回國後確診,但仍有些未回國在當地確診、治療者,現在可能因為各種原因需要返台。

張上淳指出,專家小組週一會議認為,顧及國人有回國的權益,且以前的經驗來看,確診又治療、休養一段時間後,估計2個月時間,體內病毒都消除掉,所謂很輕微陰陰陽陽的狀態,則應該沒有威脅,因此評估確診2個月後沒有症狀的話,或是有2次採檢陰性,認定對於別人的威脅比較少,進而考慮是否可搭機回國。

陳時中說明,專家會議看法可提供參考,確診未解隔離者絕對不能回來,必須持續在當地治療,但現在問題是已治癒者,由於每國解隔離標準不同,要放行就必須要有各國更清楚的資料參考。

陳時中提到,有些國家資料不可信,或是根本無資料可考,該如何處理,未來除了相關的資料可信、明確,做科學化的處理外,對於資料不可信的部分,可能還需要進一步的討論。

陳時中強調,目前有些國家倡議防疫共同圈,如何讓大家標準齊一,資料透明、可信、可交換,然後做清楚的判定,也是未來發展的方向,但這個狀況很為難,要兼顧很多方面,接下來要看資料可信性、明確性,才能夠初步來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