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學生確診影響師培實習?教育部:實習課程可改在大學進行

台師大學生確診恐會影響師培實習,教育部表示,可改在大學進行教學演練。(資料照)

台師大學生確診恐會影響師培實習,教育部表示,可改在大學進行教學演練。(資料照)

2020/04/01 17: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一名學生確診後,師大附中希望師培生延後到校實習,台北市和新北市也有國中希望暫停台師大學生協助課後輔導,台師大表示,只要學校表達擔憂需求,台師大會配合研商辦理。

台師大收到國中和高中反應盼暫緩實習老師入校。不過,台師大說明,確診者非師培生。教育部師藝司司長鄭淵全今天下午表示,校內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實習,可由授課教授調整上課方式,改在大學課室內進行教學演練,也和教師資格取得無關,

鄭淵全說明,大學師培課程中,有教學實習課和教材教法課,為連結理論與實務,會安排學生到國高中實習,這和以實習老師身分在學校授課不同,中間有些誤會,可調整上課方式,在大學課室內進行教學演練,因非實習老師,與取得教師資格也無關,不影響後來取得教師資格的問題。

鄭淵全表示,教育部有接到台師大附中的意見表達,不過師大附中與一般學校不同,師大附中是台師大的附屬高中,應該和大學好好談這件事,另外,師培生適不適合進入學校實習,應該要依疫調的結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