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憂遠距教學損及弱勢受教權 潘文忠允盡力協助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見圖)表示,針對弱勢學生恐難負擔遠距教學,將儘可能運用預算,提供弱勢家庭相關硬體設備。(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見圖)表示,針對弱勢學生恐難負擔遠距教學,將儘可能運用預算,提供弱勢家庭相關硬體設備。(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3/04 21:3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召開聯席會議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質詢時指出,為了因應疫情,遠距教學的使用成為趨勢,但一些弱勢家庭可能無法負擔線上教學成本,恐使受教權的不平等情形擴大。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允諾,將儘可能運用預算,提供弱勢家庭相關硬體設備。

林宜瑾指出,她雖贊同遠距教學的理念與趨勢,然而身為民意代表也必須傾聽選民心聲,並且盡可能兼顧弱勢群體的權益,在她的選區內就的確有許多弱勢家庭無法負擔線上教學的成本。

林宜瑾強調,即使不是在防疫非常時期,教育也存在著城鄉差距問題,弱勢孩子原本就不甚平等的受教權,不能再因為其弱勢處境而加劇。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將儘可能運用預算,以家中就學人數為單位,提供弱勢家庭硬體設備,以及家長、師生近用線上教學資源的培力工作。

此外,林宜瑾也當面要求潘文忠承諾,在紓困條例中雖未明文規定隔離防疫假等同或視為公假,但仍應比照辦理,對於包括教師在內的教育現場人員,應依條例給予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