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荒 中市衛生局長:沒本土病例、社區傳染勿恐慌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要求市府防疫措施應讓市民安心。(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要求市府防疫措施應讓市民安心。(記者張菁雅攝)

2020/02/03 12: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了解武漢肺炎防疫措施,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日邀請市府相關單位舉行座談會,議員紛紛反映家長買不到兒童口罩,幼兒園甚至要求沒有口罩就不能上學,要求市府應公開防疫物資配送資訊。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台中市目前沒有本土病例、沒有社區傳染,請市民不要恐慌。

針對中央昨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5日開學,議員邱素貞表示,此舉衍生小孩托育照顧問題,如果送往安親班、補習班,這些地方屬於密閉空間,更必須加強防疫。

議員陳淑華、江肇國也說,幼兒園、補習班照樣上課,老師要求學生書包內要準備4、5片口罩,甚至檢查如果書包內沒有口罩,就請學生回家,造成家長很大的壓力。

另外,勞動部針對12歲以下兒童的家長祭出「防疫照顧假」機制,江肇國指出,若防疫照顧假是無薪假,有些家長會不敢請假。黨團總召陳世凱則要求勞工局設置防疫專線,回答勞工相關問題。

議員林德宇、黃守達、楊典忠表示,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酒精,市府應在官網首頁設置武漢肺炎防治專區的連結,並公布防疫物資配送資訊;另外,家長希望防疫從嚴,但在防疫物資不足情況下,市府應設法取得平衡。議員李天生則建議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購口罩,

曾梓展表示,中央緊急釋出第一波100萬片口罩,台中市分配到11萬8000片,昨日下午收到,都提供給醫療人員及第一線防疫人員,之後全國每天會分配140萬片,衛生局收到後,會撥補給其他公務人員。由於中央已統一徵用口罩,市府也想過動用第二預備金,但現在有錢也買不到口罩。

曾梓展也說,台中市目前沒有本土病例、沒有社區傳染,且所有居家檢疫人員都採取電子監控,請市民不要恐慌,不要囤積防疫物資。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指出,該局已經通知幼兒園、補習班與安親班落實防疫工作,並派員前往稽查,今日已發放口罩給私立幼兒園,但不是每個學童都有,而是有身體異狀的學童才要戴,今日也會調查酒精用量,並向中央反映補習班與安親班的口罩需求。

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表示,防疫照顧假具強制性,雇主一定要准假,由於是新創措施,雇主是否給薪,希望中央訂出統一的規定。另勞工局下午也會成立防疫專線。(17:0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