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增2燃氣機組環評通過 盧秀燕:絕不妥協將繼續奮鬥

中火增2燃氣機組環評通過,台中市長盧秀燕抗議說,「絕不妥協,將繼續奮鬥」。(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火增2燃氣機組環評通過,台中市長盧秀燕抗議說,「絕不妥協,將繼續奮鬥」。(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1/21 14: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2部機組,昨天由行政院環保署通過環評,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當選市長的盧秀燕,今天於市政會議中表達強烈抗議之聲,她強調,為了中部人的健康和環境,希望中央政府不要和民意作對、踐踏中部人的健康,「我們絕不會妥協,我們會繼續奮鬥!」

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就任台中市長之後,就把中火當成空氣污染的罪魁禍首,昨天環保署通過中火新增兩部機組的環境影響評估,盧秀燕今天於市政會議中,再度以此砲打中央,她強調,過年以前,中央政府沒有給中部人新年禮物,卻給了一個黑色的夢魘,中火已經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再加上2部機組,中火將會變成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

盧秀燕說,對中火機組只增不減機組的決定,「我們絕對不能接受」,雖然昨天中部3縣市都派代表出席,強烈主張如果中央一定要增加2部燃氣機組,就必須拆除4部老舊燃煤機組,汰舊換新,「中央政府仍然為所欲為、一意孤行,決定舊的機組1部都不拆」。

她說,「我們主張中火機組要汰舊換新,是有科學根據的」,中火新增建2部燃氣機組,裝置容量各約130萬瓩,合計260萬瓩,大概是現有燃煤機組的4.7部,換句話說,就算除役4部老舊機組,中火多了2部燃氣機組,還能夠多40萬瓩發電,台中是盆地,中部地區因為中央山脈阻擋,污染沒有辦法擴散,就環境評估而言,中部地區是全國最不適合設立火力發電廠或機組的地方,但是中央完全漠視這樣的地理環境限制和困難,仍然要在中火強加2部機組,實在令人憤怒!

盧秀燕強調,中火是台中市最大的單一固定污染源,面對嚴重的空污,地方政府整治都來不及,且整治才略有成效,中央政府卻在此時不顧民意,要再加2部機組,「我們表示強烈抗議!」她希望中央政府回頭是岸,及時踩煞車,不要踐踏中部人的健康,「我們不會妥協,我們會繼續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