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購年菜過春節 奇美醫:聰明運用不怕身材走樣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團隊今年與奇美食品合作,共同打造少油少鹽的健康年菜,提供外購年菜的消費者有新選擇。(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團隊今年與奇美食品合作,共同打造少油少鹽的健康年菜,提供外購年菜的消費者有新選擇。(記者萬于甄攝)

2020/01/14 14:0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農曆過年即將來臨,隨著時代變遷,家家戶戶過年的菜色也開始走養生健康路線,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與奇美食品合作,推出低油低鹽的健康年菜,希望讓民眾在過年期間可以均衡飲食,大快朵頤之後也不用擔心一身油。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莊湄喬表示,市售年菜通常都是大魚大肉、高鹽高油,營養有時也不夠均衡,尤其,年節常見的米糕、甜年糕等糯米製品,建議民眾應適量攝取、淺嘗即可,避免因過年大吃大喝,造成身體負擔。

莊湄喬今也教導民眾如何選購運用年菜,包含增加新鮮蔬菜、補充膳食纖維,若是湯鍋燉品,可先將燉湯上層的白色浮油塊撈掉後,並多加兩碗水來稀釋過重的調味再復熱食用,不僅可去除飽和性脂肪,且可降低鈉的攝取量。

奇美食品今年則與營養師合作,推出不少低油少鹽的年菜,像是日式醬燒香魚、馥貴柚香鮑魚、淮揚紅燒獅子頭、御品牛三寶及御膳珍饈佛跳牆等,每樣菜色每一人份熱量都低於300大卡,讓民眾享有過年氣氛,又吃得健康安心。

莊湄喬也提醒,糖尿病患者可先與營養師討論規劃飲食計畫,藉由份量控制、提高纖維攝取並遵從醫囑用藥及加強體能運動,亦可讓血糖值不會劇烈地波動;高血壓及高血脂病人除了應按時服藥之外,年菜方面應避免食用臘肉、蹄膀和肉乾等高鹽分食物,油炸食物及沾醬、紅燒等燴汁也藏有高油高鈉的陷阱,也須注意。

奇美醫院與奇美食品共同打造健康、營養的年菜。(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院與奇美食品共同打造健康、營養的年菜。(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