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木瓜葉能抗癌 國健署:僅能抑菌欠缺防癌實證

2019/11/21 11:07

網傳木瓜葉能抗癌,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尚無實證。(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網路流傳「木瓜葉的好處是非凡的,因為它具有抗癌的特性」、「攝取木瓜葉可預防癌症,包括宮頸癌、乳癌、肝癌、胰腺癌和肺癌」,但衛福部國健署在闢謠專區指出,儘管已有研究證實木瓜葉萃取物可抑制細菌生長,但尚無實證證明可以治療或預防癌症。

國健署表示,依據美國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 MSKCC)官網資料,在動物研究中,木瓜葉萃取物可以阻止各種細菌的生長,增加血小板數量,並減少酒精引起的胃損傷,但目前尚無研究實證完整證明可以治療或預防癌症。

癌症已連續37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2016年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新發生個案數為10萬5832人,全國癌症治療人數約65萬人。

國健署也強調,從2010年起,已全面推廣四大癌症篩檢服務,包含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及子宮頸癌,全國醫療院所每年提供約510萬人次的篩檢服務量,有助於提早發現癌前變病及癌症,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多加利用,並呼籲確診罹癌者應遵循醫囑、尋求正規醫療,切勿聽信偏方,避免延誤病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