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馬戲平台」本週登場 國際級卡司與台灣好手雲集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一瞬之光。(衛武營提供)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一瞬之光。(衛武營提供)

2019/11/19 11: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馬戲平台」本週登場,今年除了大眾體驗、日落之夜戶外節目外,推出3檔全台獨首演馬戲,來自台灣、瑞典、芬蘭及巴西的演出節目,讓民眾不僅「看」馬戲,還能身體力行「玩」馬戲。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主辦「衛武營馬戲平台」本週登場,今年邁入第4屆,以「好奇、探險、體驗、生活」為主題,大幅增加民眾參與體驗的機會,包容性十足的馬戲,涵蓋特技、雜耍、戲劇、歌唱、舞蹈、魔術、電影等各種創作元素,不論年紀性別,人人都可以挑戰自我極限。

瑞典斯瓦爾巴德馬戲劇場、2017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最受觀眾歡迎的馬戲節目《天才蠢蛋》,四個壯碩大男生將特技、戲劇、舞蹈、現場演奏的原創音樂完美融入馬戲表演,以超現實的搞怪特質、驚人的肢體技巧和百分百的臨場感,挑戰你對馬戲表演的想像。

《孿生兄弟》帶有北歐芬蘭精準冷靜與南美巴西熱情奔放的混血特質,由天才馬戲兄弟檔路易‧薩爾托里督瓦列、貝德羅‧薩爾托里督瓦列,首次在舞台上合作共演,運用射箭、馬戲、視覺劇場等元素,詮釋雙胞胎兄弟之間微妙、充滿默契又競爭的關係,充分展現智慧、力與美之間的絕佳平衡。

壓軸節目《一瞬之光‧How Long Is Now?》,由國內頂尖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與劇場導演Baboo共同創作,強調「百分百台灣製造」,表演無俚頭的馬戲狂想,將日常隨手可得的生活用具,如掃把、水桶、衣架等,信手捻來玩出身體與各種物件組合,無限創意令人莞爾一笑。

想要「玩」馬戲的朋友,《大眾體驗》邀請馬戲知名團隊與演員,如世界溜溜球冠軍楊元慶、Formosa國際扯鈴大賽第一名的「五福鈴門」、專業跑酷團隊「摩猴」、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等,帶領大家學習各項馬戲特技,如百人拋接雜耍球、小孩跑酷、溜溜球、扯鈴等,享受馬戲帶來的歡笑與樂趣。

24日閉幕傍晚戶外劇場《日落之夜》,開放民眾免費入場,欣賞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楊元慶、亞當先生、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身聲劇場帶來的水晶球、大環、禮帽雜耍、呼拉圈等精彩馬戲特技大匯演。

André Baumecker_孿生兄弟。(衛武營提供)

André Baumecker_孿生兄弟。(衛武營提供)

SvalbardCompany 天才蠢蛋 。(衛武營提供)

SvalbardCompany 天才蠢蛋 。(衛武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