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寮區淪陷爆首例本土登革熱 高雄累計已達56例

2019/09/18 19:07

防疫人員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本土登革熱今再新增1例第二型病例累計已達56例,疫情首度往大寮區擴散,新病例是大寮區會社里60多歲退休男性,其活動地以住家為主,居住地鄰近有高職學校,該校外國籍學生700餘人,衛生局不排除境外移入不顯性感染者導致的社區次波傳染。

 衛生局表示,新病例有糖尿病史,本月16日發燒、頭痛、肌肉痠痛、腹瀉及食慾不振、皮膚發癢症狀,當日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未緩解,今日再度至診所就醫,抽血檢查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並確診第二型本土登革熱。

 衛生局疫調發現,病患活動地以住家為主,每日清晨會至鳳山區誠正里鳳凰山運動(自大寮區光武里復興南路入口處登山)、晚間在自家附近運動。

 衛生局對同住等接觸者擴大疫調採血,並勘查其居住地及周邊為附近民眾日常用餐採買地點,且鄰近高職學校,該校外國籍學生700餘人,研判居住地與周邊社區感染的可能性非常高。

 高雄市目前本土登革熱病例共56例,分布於10個行政區26個里別,其中22個里已解除疫情警報,處於監控警戒期為苓雅區(凱旋里)、鳳山區(國富里、福祥里)及大寮區(會社里);因應目前登革熱第一型及第二型疫情,籲請基層醫療院所加強通報警覺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