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續發展研討會各國交流 米倉國小發表永續願景

在「邁向永續台灣國際研討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地化」活動中,米倉國小也上台分享環保永續想法。(記者楊綿傑攝)

在「邁向永續台灣國際研討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地化」活動中,米倉國小也上台分享環保永續想法。(記者楊綿傑攝)

2019/06/05 15: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永續發展為世界各國當前重大議題,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代表分享經驗,新北市八里米倉國小也進行新世代願景發表,希望在大家努力之下,台灣能更有活力、魅力、更永續。

米倉國小由4位小朋友上台,進行新世代願景發表,小朋友們都期望從自己及週遭所有人做起,可以讓台灣更永續、台灣更有活力、台灣更有魅力。米倉國小校長林愛玲表示,小朋友在淨灘過程中發現螃蟹都跟垃圾住在一起,塑膠問題也很嚴重,因此學校與小朋友陸續進行「護蟹行動」、「米倉不塑之客」等活動,希望能夠把這些觀念帶進家中、社區裡。

環保署長張子敬致詞時表示,關於永續發展的推動,台灣非常重視,在1997年就成立「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推動相關政策,2001年起由行政院長擔任主任委員。在過去這段時間,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已經完成了很多內容,包括永續發展政策綱領、永續發展宣言等等,也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建置台灣的指標。

張子敬說,從2016年確立要建立台灣永續發展目標,總統在2017年國慶演說時,也明確表示將推動聯合國目標,後續經過多個部會討論、公聽會等過程之後,2018年訂出目標,其中有一個新目標,就是逐步達成環境基本法中的「非核家園」。

張子敬也對我國在部分領域的成績感到滿意,他說,包括例如健保、老人退休給付、資源回收再利用、零飢餓、教育普及、電力供應等許多面向,台灣都做得很好。以寶特瓶回收來說,國內廠商還開發出能製作功能性布料,後來應用到世界杯足球賽隊伍的球衣。還有性別平等面向,不僅有女性總統,女性國會議員、縣市首長都超過3成7。

不過張子敬也說,追求永續發展不是只有單一國家,台灣身為世界公民的一分子,也希望能做出貢獻,分享自身經驗協助其他國家永續發展,但確實也有很多地方還必須努力,所以需要許多夥伴一起討論,因此舉辦「邁向永續台灣國際研討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地化」的活動,希望大家可以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