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生爭議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豬年國運籤首度不解籤 各自解讀

南鯤鯓廟往年抽國運籤受到注目,第9年舉辦的豬年抽國運籤雖決定援例舉辦,但連解籤都取消了。(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往年抽國運籤受到注目,第9年舉辦的豬年抽國運籤雖決定援例舉辦,但連解籤都取消了。(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9/01/09 22: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每年農曆春節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受到各方注目,南鯤鯓廟董事會擲筊向五府千歲請示,決定豬年國運籤照例在大年初一(國曆2月5日)舉辦,但為免困擾,首度不解籤,讓各方各自解讀。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雖說由廟方解籤,較有公信力,但「好就好,講不好,顧人怨」,公親變事主,各方各自解讀豬年國運籤,免生困擾。

南鯤鯓廟在2015年(羊年)國運籤抽中「武則天坐天」,被稱預測蔡英文當選總統而聲名大噪,隨後猴年國運籤「劉智遠邠洲投軍」屬中下籤,雞年國運籤抽到下下籤「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狗年國運籤「漢李廣父子陣亡」又是「下上籤」,連三年預測國運不太好。

而羊年、雞年國運籤更曾被惡意竄改為假籤詩在網路流傳,廟方原本去年不想辦狗年國運籤,最後擲筊請示五府千歲,照辦但首度邀請民俗學者現場解籤,以昭公信,2019豬年抽國運籤是第9年舉辦,最近董事會擲筊決定援例舉辦,但連解籤都取消了,交由大家自由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