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校長:選擇交大合校 是因校名考量

陽明大學今(26日)召開校務會議,最後投票決定,優先與交通大學討論合校,原因之一是交大承諾未來校名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可維持陽大主體性。(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今(26日)召開校務會議,最後投票決定,優先與交通大學討論合校,原因之一是交大承諾未來校名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可維持陽大主體性。(陽明大學提供)

2018/12/26 12: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今年決定要與其他國立大學合校,好展開未來長期發展,並在日前要從交通大學、清華大學2校擇一合作,今天召開校務會議,決定優先選擇與交大合作,陽明校長郭旭崧解釋,是因考量交大已有合校意向書,並承諾未來將以「陽明交通大學」為校名,可維持陽明主體性,具重大意義。

郭旭崧表示,清大、交大2校無論在學風、校務、教學與研究等面向,都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大學,且各有其特色與優勢,過去均與陽大交流合作多年建立深厚感情,今天要在2校當中作出選擇實屬不易。

但郭旭崧指出,這次校務會議選擇交大為第1順位議約對象,主要仍考量交大已在校務會議通過單方合校意向書,承諾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National Yang-Ming & Chiao Tung University),在校名上能維持陽大的主體性,對陽大有重大意義。

今陽大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未來要與清大或交大擇一合校,會議應出席96人,實際出席91人,合校議案採不記名、單記法及相對多數決,投票結果決定先與國立交通大學議約。

陽大表示,今日確定未來合校議約對象依序為交大,再來是清大,未來校方將籌組議約工作小組,依據會議決議先與交大進行合校議約,若能順利完成議約,合校計畫書將再交由校務會議討論;若議約未成,再與第二順位學校進行議約。

校方表示,合校程序包含啟動合校、決定議約順序、完成2校議約、通過合校計畫、送交教育部審核等5步驟,而學校在9月26日臨時校務會議便啟動合校程序,並在今日決定合校議約對象順序,後續將進入第3步驟實質討論階段,特別強調,合校是一件複雜冗長的過程,最後能否成功仍是未定數。

陽明大學校門口。(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校門口。(陽明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