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餘本醫普童書 送進台東偏鄉國小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將3千餘本醫普童書捐贈給台東偏鄉23所國小。(記者王秀亭攝)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將3千餘本醫普童書捐贈給台東偏鄉23所國小。(記者王秀亭攝)

2018/10/03 10: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建立偏鄉學童正確的醫療觀念,落實預防醫學,慈濟人文志業中心贈送3162本醫療、保健相關童書給縱谷地區23所國小,助學童了解正確醫療常識外,進一步培養閱讀習慣。

「醫普系列童書」捐贈儀式在關山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慈濟屏東小草兒童劇團將醫普童書內容以話劇呈現,演出「過動兒也可以好棒棒」,以正向鼓勵取代打罵,不過度限制,讓台下看劇的學生了解如何從學校與家庭的日常生活改善過動兒症狀。

代表受贈的關山國小校長吳耀仁表示,慈濟長期幫助台東偏鄉,包括援建縣內學校校舍、颱風賑災及協助弱勢家庭等,更前進校園推廣閱讀,這次慈濟表達捐書想法,馬上提供場地。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武紹華科長表示,醫普叢書走入校園,藉由淺顯易懂、生動靈活的書籍內容,從小建立起醫學觀念,結合關山慈濟醫院的醫療團隊,相信可以有效改善城鄉醫療差距。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將3000餘本醫普童書送進台東校園。(記者王秀亭攝)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將3000餘本醫普童書送進台東校園。(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