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機暫時解除! 機師工會允諾1年內不罷工

勞資雙方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提議下,手拉手大合照,機師罷工危機暫時解除。(記者陳昀攝)

勞資雙方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提議下,手拉手大合照,機師罷工危機暫時解除。(記者陳昀攝)

2018/08/30 15:41

[記者陳昀、陳宜加/桃園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中華航空歷經4次協商,今天確定達成初步共識,其餘訴求的協商期間拉長到1年,先前的幾項核心訴求已達成共識,工會也承諾1年內不會發動罷工,若1年內所有訴求達成協議,也承諾3年內不會罷工。

今天下午的協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以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民航局長林國顯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大陣仗到場,機師工會也派出理事長李信燕、理事陳蓓蓓等人,雙方都展現協商誠意。

桃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宣布會議結果,他表示,由於資方承諾將逐年降低最低服務年限、部分紅眼航班可即刻調整或每半年檢討,2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長也都承諾未來會檢討員工照顧方案、固定與工會座談,因此工會答應將協商期間拉長到1年,期間不會罷工。

機師工會表示,還未取得共識的其餘訴求,必須於2019年9月底前談成,否則工會可依法發動罷工,期間若有其他訴求,且經調解不成立,雙方同意合意仲裁。

未來1年內各項訴求一旦達成協議,資方將隨即依約定日期實施,並納入原有團體協約中,工會強調,若1年內勞資雙方對所有訴求達成協議,除了不當勞動行為,工會同意依團體協約法3年內不進行爭議行為。

鄭文燦總結說,這不只是勞資雙贏,是連同政府、社會的四贏,這2家企業是桃園的2大企業,也是未來航空城計畫的2大客戶,桃園這個機場城市才能共同成長,希望資方在永續經營前提下給予機師更多保障,這次決議將過程中其他調解項目合意仲裁,是國內創舉、給雙方保障,也感謝機師工會承諾3年內不罷工,表現出專業、理性,創造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