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潰堤釀禍 台南魚塭大量水產物暴斃

草蝦等水產物暴斃,漁民損失慘重。(記者邱灝唐攝)

草蝦等水產物暴斃,漁民損失慘重。(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30 12:4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0823」水患造成南台灣多處積、淹水,除了民宅深受其害之外,土堤更因此崩潰。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防風林土堤便因豪雨期間潰堤約10公尺,導致汙水流入隔壁的魚塭,造成即將於中秋節捕撈的水產物暴斃,損失重大。

為此,立委陳亭妃和副議長郭信良今日邀集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市府水利局、六河局、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區公所等官員抵達現場會勘。陳亭妃和郭信良指出,當地現有80餘甲公有魚塭放租給50餘戶漁民,這次的汙水流入魚塭,造成汙染且水質鹹度改變,即將在中秋捕撈的草蝦等高經濟水產物提前暴斃,蒙損情況持續擴大,令漁民大感無奈。

陳亭妃也協調各單位進行善後作業,並做出4點結論。水利局搶修崩潰處、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規畫施工排水溝,引導積水循鹿耳門溪出海口宣洩入外海,同時加強與漁塭接壤處的防護堤防工程、區公所將漁民損失呈報農業局進行專案補償、台將國家風景區管理區則協助相關工程所需的交通需求,協助進行修復作業。

汙水沖入魚塭,導致漁民蒙受損失。(記者邱灝唐攝)

汙水沖入魚塭,導致漁民蒙受損失。(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