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中餐助童計畫獲迴響 1天近300台南學童受惠

南市議員曾培雅服務處與志工群連續6年辦理寒暑假中餐助童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議員曾培雅服務處與志工群連續6年辦理寒暑假中餐助童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8/07/19 18: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曾培雅連續6年在服務處辦理寒暑假中餐助童計畫獲得廣大迴響,南媖獅子會、慈幼工商到連陌生路人都分別慷慨捐助經費與烘焙麵包等物資。曾培雅說,做實事、幫助弱勢學童在寒、暑假不致餓肚子,得到各方贊助支持,是能持續辦下去的動力,這次暑假每天午餐近300位國、中小學生受惠。

6年前,曾培雅有感於家計弱勢的國中、小學童在寒、暑假期間因為沒有學校營養午餐,可能會餓肚子,於是發起中餐助童計畫,起初從她服務的東區學校開始,到今年服務對象已擴及其他各區。

今天中午,南媖獅子會會長黃麗如與多位獅姐到曾培雅服務處幫忙打菜添飯、製作餐盒,並捐助5萬元現款給曾培雅作為中餐助童款項;慈幼工商送來學生烘焙的麵包、南勝企業則送政大書城圖書禮券,希望孩子們吃的飽也能有好書可讀。

曾培雅表示,每年寒、暑假的中餐助童活動都落實在做,各方善款帳目清清楚楚,除了有賴愛心義工協會的義工群與學生志工每天全力協助做餐盒,來自各方善心企業、團體或個人的贊助支持,都是讓活動得以持續辦下去的動力,今午就有1位路過的陌生人拿2萬元到服務處捐助,讓她與服務人員都很感動做有意義的事是能被看見的!

今年暑假有11所國中、小近300位弱勢學童在這項計畫受惠,主辦單位為免學童奔波到曾培雅服務處領餐,會幫忙把午餐送到學校警衛室,讓學生就近到學校領餐,避免發生交通危險。

南媖獅子會捐5萬元給曾培雅愛心義工協會作為中餐助童經費。(記者王俊忠攝)

南媖獅子會捐5萬元給曾培雅愛心義工協會作為中餐助童經費。(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