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失智共照服務 屏東民眾醫院進駐潮州

屏東民眾醫院醫師深入鄉鎮社區,免費宣導認識失智症。(圖由民眾醫院提供)

屏東民眾醫院醫師深入鄉鎮社區,免費宣導認識失智症。(圖由民眾醫院提供)

2018/06/05 16: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阿公,你為什麼忘記我們家電話號碼?」、「阿嬤,你怎麼老是懷疑有人偷你的錢?」,發現家中長輩言行異常,可到醫院就診評估,釐清是否患有失智症;屏東市民眾醫院即日起接受衛生福利部委託,承辦屏東縣失智共照中心所屬的潮州區,服務潮州等7個鄉鎮民眾。

民眾醫院院長、神經內科醫師張淑鳳指出,不了解什麼是失智,如何照顧失智者?醫院在潮州鎮成立辦事處,有護理人員及延緩失智失能的指導員,提供各項諮詢服務。

共照中心潮州區服務崁頂、新埤、潮州、來義、萬巒、竹田、內埔等鄉鎮,服務的對象是經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醫院等轉介疑似失智者,或確診失智者。未確診者可協助就醫,依陪伴者在失智家人不同階段的變化,提供照護、轉介等多項協助。

張淑鳳強調,民眾醫院有4位神經內科醫師,如社區民眾想要了解失智症,醫師很樂意前往免費宣導,6月9日晚上7時至9時,在潮州鎮朝昇路64號民眾醫院辦事處,就有一場認識失智症的演講,歡迎潮州地區民眾到場,一起來了解失智症,並學習如何照護失智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