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持續惡化 水利署明天評估南部何時二階限水

南部曾文水庫有效蓄水率5.32%,快要見底了,水利署明天上午將召集相關單位舉行水情會議。(資料照)

南部曾文水庫有效蓄水率5.32%,快要見底了,水利署明天上午將召集相關單位舉行水情會議。(資料照)

2018/05/30 11:35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昨天午後雷陣雨沒有降對地方,曾文水庫集水區僅降了1.5毫米雨量,水情持續惡化,水利署明天上午將召集相關單位舉行水情會議,會中將審慎評估台南地區何時採取二階限水措施。

目前台南、澎湖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減壓供水),高雄為綠燈(水情稍緊),其他地區都為藍燈(水情正常)。未來進入二階限水的地區(橙燈),將採取減量供水措施,非工業的用水大戶減供20%,工業大戶減供5至20%(醫療單位除外)。另外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也減供20%,節省用水。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這幾天都有午後雷陣雨,希望能夠帶來雨勢改善水情,明天上午水利署將邀集水利、氣象、科技等相關單位召開水情會議,會中將慎重評估南部地區何時進入二階限水。

最新水情方面,南部曾文水庫有效蓄水率5.32%,快要見底了,北部石門水庫有效蓄水率38.43%、翡翠水庫52.77%,水位也持續下降中,缺水壓力已經從南部漸漸往北部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