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老街好好「拍 」 正義魔人最愛檢舉這些違規

旗山老街一帶交通違規嚴重,警方指出,旗山地區有2、3位民眾固定會用錄影蒐證方式向警方檢舉各類交通違規,呼籲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老街一帶交通違規嚴重,警方指出,旗山地區有2、3位民眾固定會用錄影蒐證方式向警方檢舉各類交通違規,呼籲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記者黃佳琳攝)

2018/04/20 11: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每逢假日,旗山老街遊客如織,旗山警分局統計,去年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件高達3235件,其中違規停車最多達1318件,而檢舉魔人最常出沒的地點是旗山老街。警方指出,旗山地區有2、3位民眾固定會用錄影蒐證方式向警方檢舉各類交通違規,呼籲民眾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旗山警方指出,在這個人手一機的年代裡,只要用路人貪圖方便,任意違規,隨時隨地就有可能被蒐證;檢舉人循程序上傳影片或照片,直接向警方檢舉,只要蒐證的內容沒有錯誤,警方就會依法告發。

經統計,去年旗山警分局共開出11281件的交通違規,其中3235件是民眾檢舉告發,前5名分別為違規停車、闖紅燈、行車跨越雙黃線、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及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

警方表示,旗山地區目前有2、3名檢舉達人固定會利用錄影方式,在旗山老街和旗山轉運站一帶「巡邏」,一段1分鐘的檢舉影片裡,常有10件左右的各類交通違規事項,民眾不可不防,這些檢舉交通違規的類型及路段,也是交通事故的易肇事原素,請用路人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而造成其他人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