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手機玩到不會寫字 政大盃全國硬筆字比賽10日起收件

第九屆政大盃全國硬筆字比賽10日開始收件,3月30日截止。(記者鄭旭凱攝)

第九屆政大盃全國硬筆字比賽10日開始收件,3月30日截止。(記者鄭旭凱攝)

2018/03/05 16:45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孩子因為玩手機使用觸控鍵盤,變得連字都不會寫,不少家長開始考慮,是不是該讓孩子學硬筆書法了!

雲林縣政大藝文協會今天在斗南石龜國小圖書館舉辦「政大盃全國硬筆字比賽歷屆優勝作品教育巡迴展」,理事長詹惠茹宣佈,第九屆政大盃全國硬筆字書寫比賽10日起開始收件,至3月30日截止。

雲林縣政大藝文協會為配合政府推動人文藝術教育,以具體行動協助人格、品德教育,連續8年舉辦全國性硬筆字比賽,初賽收件地點在雲林縣斗六市內環路353號,電話:05-5360220或0933-568238,報名簡章請上雲林縣政府文化網站或教育網站查詢。

詹惠茹指出,比賽組別分為國小中低年級組、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社會組、長青組。初賽題目自尋題材,國小組180字以上;國、高中組200字以上;大專社會組、長青組250字以上。

字體部份,長青、大專社會限寫楷書、行書;高中組以下以楷書為主。初賽經入選將以專函通知,4月22日將在雲林國中舉行硬筆字書寫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