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921災區老人送餐 機車行老闆18年來散盡家財

邱慶禧今日生日,剛好各程赴港領愛心獎。(邱慶禧提供)

邱慶禧今日生日,剛好各程赴港領愛心獎。(邱慶禧提供)

2017/12/12 18: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921大地震後即投入國姓鄉災區老人送餐服務,散盡家財18年來送餐不曾中斷,他的愛心獲港澳台愛心基金會的「愛心獎」,今天是他的生日,剛好啟程赴港領獎,他說,這是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邱慶禧的53歲生日,他由兒女陪同一起搭機到香港,晚上參加基會為愛心獎得主辦的歡迎餐會,明日正式頒獎,該獎項不只有獎牌,且有美金10萬元獎金,他說,今年的生日禮物是最特別的,而最開心的是這筆相當於新台幣300萬餘元的獎金,將可挹注送餐經費,讓每年要籌500萬元來補貼該經費的他,有了300萬元可稍稍鬆一口氣。

邱慶禧在大地震前是機車行的老闆,經濟不錯,衣食無虞,他的19歲機車行師傅在大地震中被壓死,天災也毀了他的機車行,這一震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他收掉機車行,並開始投入救災工作,並展開災區老人送餐工作。

送餐讓他發覺很多老人問題,於是也讓他承擔老人的照顧和為貧困者送終的工作,這一做就停不下來,他每年都在籌措經費,但他笑說「老天幫忙下,關關難過關關過」。他的無私奉獻,感動了很多人,幫忙出錢出力,像金錢豹舞廳的大班陳圓圓就是其中一人,她幫國姓鄉獨居老人募到禦寒衣服和棉被,也為國姓和仁愛的偏鄉孩子募到書包鞋子和文具,與邱慶禧一起關懷老人與小朋友。

陳圓圓號召愛心的朋友,一起到國姓鄉送禮物給國姓和仁愛鄉的小朋友。(記者陳鳳麗攝)

陳圓圓號召愛心的朋友,一起到國姓鄉送禮物給國姓和仁愛鄉的小朋友。(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