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走出喪子之痛 無償利用Line幫農漁友銷售

蔡振成、陳淑貞走出喪子之痛,無償幫農友銷售。(記者洪臣宏攝)

蔡振成、陳淑貞走出喪子之痛,無償幫農友銷售。(記者洪臣宏攝)

2017/11/05 17:3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蔡振成曾因喪子封閉自己,朋友帶他遊山玩水時意外得知農夫困境,決定走出傷痛無償幫農漁友銷售,上山下海監督農漁產品品質,一做就是16年,3年前成立「雀屏之友」Line群組當成聯絡平台,銷售網路不斷擴大。

「雀屏之友」今天在金獅湖保安宮舉辦群組人數破200餐會,讓群組內朋友有機會和農漁友見面交流,餐會飲料用自製梅子汁,飯後水果也都是農民自己栽種帶來。

蔡振成曾為電子業台商,他的獨子讀大2時車禍去世,他走不出喪子之痛,不僅結束事業返台,期間更整整2年足不出戶,直到友人幫他繳了上萬元費用鼓勵他去上游泳課,他不好意思拒絕才走出家門。

蔡振成說,上游泳課體會到「想活下去就得先學會呼吸」,因而放開心情與友人四處遊玩,有機會和農民聊天,驚覺市場菜價很貴,興起搭建與農友直接交易橋梁。他說在中國經商時就有資助台灣貧困學生念頭產生,卻因喪子打住,因緣際會幫起農民。

為了監督品質,蔡振成親自了解農民耕作、使用農藥情況,所賣農產品最遠的有宜蘭桃太郎番茄,最高海拔的是霧社的甜柿,其他還有台東柑橘、香丁、白米及嘉義雪花梨等,大部分都是無毒農產品。

他說,每月從此得多花2千元電話費,他因為視力不好,都是由妻子陳淑貞打理,夫妻倆曾因此吵架,不過蔡振成說,他愈做愈開心,欲罷不能,後來朋友建議成立Line群組,當時他正在台東雀屏山莊泡湯,因此將群組取名「雀屏之友」。

農友一開始存疑,「那有賣東西不賺錢的人?」後來得知與群組友人直接交易才釋疑,有人想給佣金也被拒絕。雀屏之友、前鳳新高中校長蔡英士說,大家在群組內分享健康、安全及營養的吃喝玩樂,這是「好東西要與朋友共享」的概念。

「雀屏之友」支持農民,舉辦餐會相見歡交流。(記者洪臣宏攝)

「雀屏之友」支持農民,舉辦餐會相見歡交流。(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