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田中央辦房車拉力賽 關山鎮兩天賽事引注目

參賽房車在關山鎮的稻田中央奔馳。(記者王秀亭攝)

參賽房車在關山鎮的稻田中央奔馳。(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17 14:1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睽違2年的關山稻鄉慈善盃房車拉力賽,今天在關山鎮舉行第二天賽事,上百輛參賽房車,在稻田間的產業道路上奔馳呼嘯。

來自全國各地110名拉力房車好手,昨起一連2天齊聚關山鎮,以稻田中央的產業道路做房車競速,這雖然全程都是平面道路,部分路段更是筆直道路,主辦單位特意擺放米糠袋,增加多處急彎,考驗選手們在砂石路面下如何平穩的高速剎車。

關山鎮公所表示,現在是水稻生育期,是整年度最農閒時期,加上華盟道路安全駕駛交流協會執行長彭志忠有意在關山舉辦房車拉力賽,而促成此一活動,活動路線全部位於新福里的封閉農路內。

今天房車賽進入第二天賽程,110輛改裝後的房車在關山鎮環保親水公園蓄勢待發,哨音響後,職業車手們在農地重劃區的產業、防汛道路上奔馳,不少鎮民也到場觀賽。

沈佳穎說,國內房車賽多在山區,全程都是平面道路倒是首見,稻田中央的房車賽,考驗高階挑戰者,因視野遼闊,可全力衝刺,但田間小路有時開到一半車道會突然變窄,不然就是佈滿砂石的90度窄彎,車手需要保持一定車速又不打滑。

相關影音

關山鎮親水公園旁的道路成為參賽房車聚集休息的地方。(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親水公園旁的道路成為參賽房車聚集休息的地方。(記者王秀亭攝)

女賽車手沈佳穎曾參在多項國際賽事中表現出色。(記者王秀亭攝)

女賽車手沈佳穎曾參在多項國際賽事中表現出色。(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