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留台校友返台 僑委會:全面推動台馬文教交流

大馬留台校友會組領袖幹部團來台參訪教育體系。(僑委會提供)

大馬留台校友會組領袖幹部團來台參訪教育體系。(僑委會提供)

2017/09/13 19: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馬來西亞留台校友超過6萬人,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近日組團返台。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接待該團致詞時說,僑委會活用產學合作思維,全面推動僑生、華生技職教育,希望有利於深化台馬文教交流。

根據僑委會統計,過去半世紀以來,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台學生超過6萬人。而2015年有近15000名大馬學生在我國各大學求學,去年繼續增加至16000餘名學生。我國在「新南向政策」下,教育部也提供更多的台灣獎學金名額給馬來西亞,從去年的20名提高到今年的35名。僑委會從今年開始也降低海青班開班人數門檻,藉由諸多方式鼓勵雙方人員交流。

其中馬來西亞留台同學會聯合總會(留台聯總)在推動台馬教育交流中扮演重要橋樑,其中領袖幹部參訪團自11日至17日訪台,由留台聯總會長陳治光帶領一行55人,參訪北中南十所大學院校及高職,也安排文化參訪行程,了解台灣教育體制及文化內涵。

吳新興親自接待該團時致詞表示,僑委會全面推動僑生與華生技職教育,並以全新思維推行僑教工作,希望有利於深化台馬文教交流。吳新興特別提到,僑生政策近年有重大改變,現在所有來台唸書的華裔子弟,只要通過勞動部的僑外生留台工作評點新制,將可選擇在台就業發展,進而在台安身立命。

吳新興向訪團說,希望凝聚海外留台校友的力量,鼓勵馬來西亞的孩子來台就學,讓年輕人未來多個選擇,同時透過人才的交流、培育及教育,深化台馬雙邊關係。

陳治光表示,產業需要學校培養專業人才,台灣技職教育有很好的基礎,僑委會海青班及3加4僑生建教專班都是馬來西亞未來發展最需要的助力,希望未來能和僑委會共同努力,招募更多的華裔子弟來台就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